江北嘴投资集团>>企业文化>>正文

“粽”情“粽”意 集团开展端午节敬老慰问主题活动

2018/10/23 15:38:54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发扬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弘扬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月14日,江北嘴投资集团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赴江北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情系端午节•宣讲十九大•佳节味更浓”为主题的主题活动,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帮助,让他们更好地享受节日快乐。

    活动中,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粽叶飘香,气氛和谐。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在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包粽子时,将两片粽叶面朝上,围成一个尖角,手拿稳粽叶,装好米,然后把粽叶翻盖下来,再用线捆紧……”一位婆婆笑着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的时间,大家包完了近500多个粽子。活动结束后,大家把各自包好的粽子带回家,还将部分粽子慰问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集团的关爱。

    “到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给他们带来一份欢乐和心灵上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温暖和关爱,我们也觉得很开心。”集团青年志愿者小刘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江北嘴投资集团还动员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题,精彩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接地气的宣讲让老人们更好的看到祖国规划的宏伟蓝图,深切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
    据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载体,培养集团员工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十九大精神,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下一步,江北嘴集团还将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为目标,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努力帮助老年人们过上幸福、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
    据悉,江北嘴投资集团在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各方面工作进展的较为顺利,取得了一定的业绩。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持续发展的国有企业,江北嘴投资集团在加快推进自身战略转型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大力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开展了“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入户走访等活动。今后,江北嘴集团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百姓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