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建发展>>正文

缅怀伟人功绩江北嘴投资 集团机关一支部走访邓小平故居

2018/10/23 15:42:03  来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引导和教育支部全体党员传承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历程、缅怀伟人功绩、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江北嘴投资集团机关一支部于7月20日赴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以“改革开放40年 缅怀伟人功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领会改革创新、实事求是的时代精神,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全体成员党性修养,铭记党员标准和使命。

 

  支部党员们沿着茂盛草木环抱着的小路,依次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邓小平故居等。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通过珍贵实物、手稿、图片和视频资料,集团机关一支部党员重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和改革开放对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
    随后,支部党员又来到邓小平故居,故居是一座普通的川东农家三合院,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邓家老院子”。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诞生在这里,在此度过了15载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在文物展示的房间内,一桌一椅,一柜一床,真实地再现了当年邓小平父母和兄弟姐妹的住房、邓小平出生的房间及其家中的手工作坊等。2001年7月,邓小平故居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由衷地感叹邓小平同志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作的贡献,深刻体会邓小平理论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深切领悟到邓小平同志对广大人民群众深厚的情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伟人崇高风范,砥砺自己的意志,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江北嘴投资集团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实现“中国梦”、“企业梦”和“个人梦”。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