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江北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2018/10/30 10:45:12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重庆市江北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简  

一、辉煌的发展历程

2012年,经重庆市国资委、市政府金融办批准,重庆市江北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54月,成功发起设立了首支股权基金广阳岛壹号基金,募投资金规模10亿元,标志着基金公司股权基金业务正式起航。

20166月,成功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67月,首批通过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备案。

20179月,成功加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20188月,重庆两江新区战新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设立,江北嘴基金管理公司担任母基金管理人,成为助推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创新融合发展的重大措施。

截至目前,江北嘴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规模近100亿元。

二、强大的股东背景

江北嘴基金管理公司由江北嘴集团和重庆市江北区国资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注册资本金1.03亿元。

江北嘴集团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截至201712月,集团总资产413.01亿元,净资产230.38亿元,资产负债率44.22%,三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0.63亿元,净利润16.50亿元,债券信用评级AA+既是市属重点企业又是助推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龙头企业。

三、精准的战略投资

20153月,江北嘴基金管理公司出资1000万设立了重庆市广阳岛首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股权基金管理规模10亿元。

20175月,江北嘴基金管理公司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有限公司。路演中心是重庆市政府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将有利于推动国际交易所与重庆市金融市场的对接,便利资金融通

20188月,江北嘴基金管理公司作为重庆两江新区战新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管理人,基金运作将贯彻战略性、前瞻性的投资策略,以两江新区服务业重点板块改革发展方向为根基,以产业落地为目的、以国资安全为前提、以主动管理为手段,促进行业龙头企业、优质社会资本和各类专业投资机构资金进入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领域,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引进和培育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和实际经济效益的两江服务业品牌

四、领先的行业地位

2012年基金公司当选为首届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单位,现为副会长单位。

2012-2016年,基金公司连续四年蝉联重庆市政府颁发的支持重庆经济发展成绩金融贡献先进单位

五、公司愿景

作为江北嘴集团旗下金融板块核心子企业,公司坚持 “投资以人为本,服务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以推动两江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本区高品质生活作为使命,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西部一流基金管理人品牌。

 

 

公司网址:http://jbzfund.com/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