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

2018/10/30 11:26:18  来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演中心”)是重庆市政府重点金融项目,是为提升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和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合作的能力,根据重庆市建设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强化重庆自贸区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的要求,在重庆市金融办和新加坡交易所的规划指导下,由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牵头成立的全国首家公司制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由重庆华龙网参与建设,并于2017年5月18日成功举行了揭牌上线仪式,现场与20家金融机构及互联网科技企业签署了建立合作的备忘录。

“融通四海,共赢未来”。路演中心作为重庆市金融开放创新重点项目,是重庆市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将汇集境外交易所、金融机构、监管部门的官方发布和国内外金融市场资讯,架起境内外金融市场的桥梁,为服务实体经济、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

路演中心作为线下演播大厅和线上路演网站相结合的跨境投融资资讯门户,实行会员注册制,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场景化路演模式,为交易所、企业、金融机构三类合作伙伴和注册会员提供跨境融资路演、跨境投资路演、产品信息及咨询发布、投融资信息互换等服务,将在促进我市金融市场与国际交易所对接、扩大我市产融结合的范围、增强我市金融信息集成和服务能力、推动跨境投融资的互联互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路演中心将积极探索“投融资路演+投行中介服务”的发展路径,将陆续与各国际交易所、金融机构、咨询公司和国际组织合作,建设创新、开放、共享的专业化平台,引领各类金融要素、项目要素向路演中心集聚,为促进我市金融开放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简介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演中心”)是重庆市政府重点金融项目,是为提升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和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合作的能力,根据重庆市建设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强化重庆自贸区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的要求,在重庆市金融办和新加坡交易所的规划指导下,由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牵头成立的全国首家公司制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于2017518日成功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上线运营。

“融通四海,共赢未来”。路演中心作为跨境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和资讯门户,立足于服务“一带一路”、重庆自贸区和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合作,架起境内外金融市场的桥梁,为服务实体经济、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

路演中心实行会员注册制管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场景化路演模式,探索“投融资路演+投行中介服务”的发展路径,为交易所、企业、金融机构三类合作伙伴和注册会员提供跨境融资路演、跨境投资路演、产品信息及咨询发布、投融资信息互换等服务,致力于促进我市金融市场与国际交易所对接、扩大我市产融结合的范围、增强我市金融信息集成和服务能力、推动跨境投融资的互联互通。

路演中心自上线运营以来,立足于加强境内外金融市场信息交流和对接,服务“一带一路”、重庆自贸区和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合作,着力建设跨境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和资讯门户,推动跨境投融资的互联互通,为服务实体经济、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

作为重庆市级现代金融业发展重点项目平台和服务内陆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路演中心已与60多家全国性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协议,并成为新加坡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唯一指定的国内投融资路演合作平台,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西部地区的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路演中心将在市政府和市金融办的支持指导下,致力于打造投融资服务共享生态圈,建设创新、开放、共享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引领各类金融要素、项目要素向江北嘴金融城和路演中心集聚,助推内地企业,为促进我市金融开放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