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江北嘴双城>>正文

江北嘴中央公园

2018/11/21 16:55:08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江北嘴中央公园_副本..png

江北嘴中央公园位于江北嘴CBD的中心区域,总面积为154亩,绿地率73.2%。作为江北嘴CBD“记忆之城”和“未来之城”重要结合带,公园内修复保存了测候亭、明玉珍睿陵、基督教堂、天主教堂等重要历史文化遗迹,新建了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等现代化一流的文化基础设施,再配以高大乔木、灌木、绿草,展现出一个简洁、大气的疏林草地式现代公园,是我市建设城市公园的一个典范。

中央公园是一个以绿化植物为主的生态绿地,突出山地生态景观,集游览、休憩、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具有生态性、开放性等特点。在设计中,中央公园在充分尊重江北城深厚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坚持打造一个“深”绿的公园环境,以大面积种植乔木来塑造和维护中央商务区的基本生态环境。种植有桂花、银杏、香樟、法国梧桐、红梅、红叶李、小叶榕、紫薇、广玉兰、黄花槐、西府海棠等高大乔木,提供了公园丰富的季相变化和色彩变化;而春羽、海桐球、红继木球、草绣球、金丝桃、黄金叶、春鹃、西洋杜鹃等低矮灌木,和大片美国2号草坪,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展现了干净明朗的绿地空间。体现了中央公园三季有景、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在公园中央,建设有一条全长600多米、宽9米的景观主轴线,将中央公园、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剧院连成一线,并与南山观景台遥相呼应,构成江北嘴CBD富于层次的空间景观天际线。轴线以北,主要体现“记忆之城”的设计理念,以明玉珍睿陵、天主教堂、基督教堂、测候亭为主要节点;轴线以南,主要体现“未来之城”的设计理念,以下沉广场和疏林草地休闲空间为主要节点。再加上百米长跌水水景、草地汀步、圆磨石小径等细节处理,整个公园充满了观赏性和趣味性。

江北嘴CBD作为重庆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将聚集大量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是一个高端商务人士聚集的重要办公区。中央公园,无疑将成为未来繁华商业区中的一片绿肺,为商务人士提供了一个在办公之余休憩、放松、娱乐的良好场所。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