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私募股权投后管理法律讲座在江北嘴路演中心举行

2018/11/23 10:50:51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2018112201044013728.jpg

       为提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员投后风险管理能力,增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后风险管理水平,11月20日,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联合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举办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后风险管理法律讲座”在江北嘴路演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后风险管理的法律问题,邀请业内资深律师、专家坐而论道,多维度分享实操经验。

      活动吸引了来自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农投股权投资基金、西证渝富股权基金、中新基金、广发证券等60余家,近百位投资机构、基金管理公司和律所负责人参与,通过主题培训和行业研讨环节,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交流与分享。现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客户溢价收购了何某某的实际控制的标的公司股权,约定如2015年标的公司业绩未达标,客户有权要求按固定价格支付收购款。待律师团队介入后,迅速开展了全面保全,冻结到了其有价值的账户和拟用于融资的股权,在争取到谈判机会后,成功收回部分款项…”结合实际案例,来自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沈仁刚,为大家带来“以投资退出风控为视角的投后风险管理实战经验交流”的主题分享。

       现场,沈仁刚还针对投资协议主要风险点、投后注意事项、基金合伙协议解析及新资管下的影响、特殊股东的投资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基金的合规管理,登记备案要及时,管理人先登记再募集,基金募集完了要快速进行登记;资金要独立,托管要安排好,找合格金融机构,或者明确约定无需托管;还要有严格的投资管理流程、付款流程;做好风控靠制度,也要靠文化,严防利益输送、内幕交易,堡垒往往是从内部突破的,股权投资基金也有老鼠仓。”

      另一位坐阵嘉宾梁实,长期从事基金投资、银行、房地产、能源等领域的法律事务,他以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专业化、行业合规化、基金合伙协议为切入点,从多个方面对私募基金与资管计划、信托计划进行比较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向与会嘉宾讲述了私募基金投资合同的常见条款及其运用场景。

      作为重庆市级现代金融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中新金额合作重点项目和服务内陆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路演中心已与60多家全国性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协议,并成为新加坡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唯一指定的国内投融资路演合作平台,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西部地区的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此类讲座,很受机构同行欢迎,有助于提升投资机构、律所负责人合规意识、风控意识,在支持企业融资、项目发展的同时提高风险把控能力。”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姚军表示,路演中心将致力于打造创新、开放、共享的专业化的跨境内投融资服务平台,下一步,还将继续与相关行业协会、投资机构展开合作,把此类专业性讲座纳入常态化工作,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转自两江新区官网  记者 沈琳娜 谢力)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