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建发展>>正文

市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12/13 8:47:35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1211日下午,市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在103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书记(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庞毅同志出席并领学,集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两江金融公司党委委员、渝海公司党委委员、集团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_副本..png

庞毅同志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的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党支部的职能、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规定,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对党支部的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就贯彻落实好《条例》,扎实抓好集团党的建设和支部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认真学。党支部书记要把《条例》作为党员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二是要严格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党支部基本任务、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查找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学立改,确保规定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书记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委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推进、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念好字经,强化政治功能;念好字经,提升组织力;念好字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基层党员干部对党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也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image003_副本..png

两江金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鸿鹄同志表示:通过集团导学,我对《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对党支部的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抓好支部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将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好学习培训、宣传贯彻,确保各项规定贯彻执行,取得实效。”  

image005_副本..png

江北嘴置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吴加妙同志表示:为贯彻落实《条例》,我们要在提升支部的组织力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员的培训教育、加强党性锻炼中提升组织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支部落实、落地。

 image007_副本..png

集团机关二支部书记、法务审计部部长扈春艺同志表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接下来,我们机关党支部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image010_副本.jpg

广阳岛公司党支部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段善军同志表示:认真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只有深入学习了解《条例》,才能熟练地掌握运用。集团党委组织导学,体现集团领导对贯彻落实《条例》,抓好支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有利于支部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 

image011_副本..png

会上,集团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单行本。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