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重庆市边坡整治重点示范工程湖映坡地公园正式开园

2019/10/12 10:54:53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湖水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环绕,心旷神怡。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金山大道主干线黄桷片区“湖映坡地公园”正式开园,标志着“重庆市边坡整治重点示范工程”正式完工,工程质量和景观效果得到了建设各方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2.jpg

黄桷片区“湖映坡地公园”设计3大园林景观,施工总面积约8.3万平方米。工程于2019年3月24日开工,2019年9月26日完工,提前1个月完成任务。黄桷片区“湖映坡地公园”3大园林景观开园,形成了以坡地公园、塑石景观、植物喷播“三位一体”的整体景观效果。

1.jpg

坡地公园的入口广场、雪松林、樱花林、桂花林、旱溪、园内步道等景观,既独具特色、又相互映衬,远景大气、近景怡人。雪林、樱花、桂花、垂丝海棠、黄花风铃木、蓝花楹等11种乔木,与九重葛、木春菊、多花木兰、红花六月雪、蔷薇等12种开花灌木,有效地解决了整体景观“花色不足”的问题。

据悉,在建设过程中,两江建设公司在设计方案深度、施工现场条件尚不完全具备的情况下,为确保工程建设实现既定的总体目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工作,调配精兵强将组建工程项目部,公司领导每月定期到现场协调解决生产问题,集中公司优势资源投入项目建设之中,有力地确保了项目的有序高效推进。

现场施工中,项目负责人扎根一线,积极与各参建单位沟通协调有关技术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施工生产。特别是2019年6月,黄桷片区正式被列入“重庆市边坡整治重点示范工程”以来,项目部一班人主动克服“50年一遇雨季”和“大面积反季节栽植”对施工造成的负面影响,带头加班加点保质量、抢进度、守安全,有序推进了工程各个节点目标的实现。2019年8月底,黄桷片区金山大道主干线园林景观效果,已向“智博会”进行了全面展示,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园以后,两江建设公司仍在持续做好景观的管护和植物的养护工作。明年3万多平方米的樱花开放之时,将会迎来更多游客前来观赏,有望成为重庆新的“网红景点”。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