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江北嘴CBD>>正文

全市最大注册资本金企业落户江北嘴

2020/10/16 13:00:01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5日,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昆公司”)在江北区完成企业开办及注册程序,正式落户江北嘴。由此,市民关注的渝昆和西渝两段高铁建设将加快推进。

 

西昆公司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云南省、四川省、陕西省共同出资组建,主要负责承担西安至昆明高速铁路即渝昆高铁和西渝高铁的建设管理、资产管理等任务。其注册资本金高达1460.9亿元,是目前重庆市注册资本金最大也是持续投入最多的企业。

 

西安至昆明高速铁路是全国铁路“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区域。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长度约1355公里,沿线途经陕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四省一市,估算总投资约2900亿元。

 

“该项目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沿线各省(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西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开通后,将为构建京昆高铁大通道,加强成渝、滇中、关中三个城市群之间交通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性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西昆公司将高质量建设“精品、智能、绿色、人文”铁路工程,努力打造西部高铁建设新典范。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