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江北嘴》创刊与您一起见证江北嘴金融生态圈的打造

2020/11/26 10:05:24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在2020中新金融峰会期间

由江北嘴投资集团主办的

《江北嘴》正式推出

 

这是一本

立足于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的刊物

也是一本

江北嘴人创办的关于江北嘴的刊物

 

    江北嘴始于东汉盛于明清,如今的江北嘴已成为高端时尚的重庆CBD和“上有江北嘴、下有陆家嘴”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代名词。

 

 

    在第一期的《江北嘴》中,江北嘴投资集团推出封面策划《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未来可期》,从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路径举措、企业响应等维度,扫描、梳理和解读重庆金融产业的当下与未来,激荡与希望。“这项‘国际战略、重大任务’,将对重庆乃至中西部金融产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亦会把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向新的阶段。在这个全新目标的指引之下,每个具体的个体该如何寻找到自己的坐标?《江北嘴》将与您一起见证。”《江北嘴》相关负责人谈到。 

 

    据了解,《江北嘴》为季刊,每季度出版。刊物主要聚焦四个板块的内容:一是聚焦现代金融业,立足金融作为现代经济中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渠道和纽带,助推经济各个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关注重量级政策的出台,透视其中蕴藏的战略机遇。三是解读江北嘴企业的改革创新,分享其探索和成功的过程,助推传统金融、传统产业、传统金融中心提档升级。四是记录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中为开发建设、金融服务作出独特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展现中央商务区生态、科技、开放、文化的多元面貌,一起见证与江北嘴金融有关的成长轨迹。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