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概念性方案评审会召开

2020/11/30 9:46:59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1..png


11月27日,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概念性方案评审会在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

 

重庆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永忠,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穆军出席评审会,相关行业主管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陈永忠指出,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在前期已经多次汇聚各方意见建议,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深挖区域价值,该工程要解决33米高水位落差导致的旅客上下船效率低、安全隐患多、舒适性差等问题,设计和建造难度在国内外尚无先例,这更需要各单位强化联动、协同作战。本次评审会就是做足做好前期设计的一次重要会议。

 

李光荣强调,要着眼“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的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工作,打造山水港城交融的景观体系,以“文旅+”产业带动重庆培育新动能、推动内陆开放和打造美好生活圈,使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真正成为具有原创性和独特性的重庆地理标志,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2..png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定位要求,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促进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江北嘴投资集团作为该片区开发建设主体,先期实施国内水位落差最大的集装箱港口货运转客运的功能性改造,拟将其建成为国际一流、具有标志性的国际邮轮母港港口,促进邮轮经济全产业链发展,充分体现窗口、贸易、旅游等功能,真正让寸滩变“金滩”。

 

微信截图_20201130094223..png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卓越的专家——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级高工、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海,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党委书记、博士导师王多银,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港机高工倪德先,原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文立,原重庆新田港务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吴应勇进行综合评审,严格为项目把关护航。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航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评审会,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汇报后接受专家提问。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各设计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对四家公司的高质量方案给予肯定,并从解决高水位落差、安全舒适度、水岸生态保护、智能化等多个专业角度与设计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提出重要的意见和建议,为寸滩国际邮轮母港港口工程的高质量、高效能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两江新区工作要求,并肩配合、挂图作战,高举高打、快举快打,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加快推动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的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