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建发展>>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全面深化“以案四说”、扎实推进“以案四改”

2020/12/22 14:47:44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探索创新,12月18日,江北嘴投资集团以党委(扩大)会的形式召开“以案四改”专题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金融公司党委、渝海公司党委汇报了各自“以案四改”工作情况。集团纪检监察室汇报了督查工作情况。

 

 

   李宁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集团“以案四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家都积极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过“以案四改”,集团的薄弱环节得到了强化。

 

   李宁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性必要性。推进“以案四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两江新区深化“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工作会精神,落实新区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深入整治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做好审计、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力举措,对当前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

 

   李宁书记强调,要注重同向发力,压实责任体系。一是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以案四改”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专班推进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以案四改”落地落底、见真见效。二是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各子公司、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及时总结梳理并复制推广点上经验,达到点面结合、举一反三的效果。三是压实纪委监督责任,集团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职责,坚持刀刃向内,从自身改起,防止“灯下黑”。在办好案的基础上,协助党委及所属党组织选好案、说好案、用好案,形成“以案四改”整体合力。

 

   李宁书记指出,要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围绕案例说纪、说法、说德、说责,敲打“沉睡者”、唤醒“梦中人”。深刻反思剖析,切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固守党性原则之本,笃行廉洁用权之职,紧绷制度意识之弦。进一步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制度等方面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干部职工。

 

   李宁书记强调,要加强日常管理,形成“以案四改”的长效机制。针对查找梳理出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梳理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照单整改。针对案件暴露出的监督失灵问题,改进监管措施,坚决防止推进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案件暴露出的制度漏洞、执行不力等问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根源上解决问题。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的管理理念,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庞毅对扎实推进“以案四改”工作作部署。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小锋深入分析了“以案四改”的重要意义。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以案四改”的相关负责人、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