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1/12/23 11:55:29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4日,江北嘴投资集团以“1+N”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教授张新华作专题讲座。集团党委副书记庞毅主持会议。


   讲座上,张新华教授以《百年奋斗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百年奋斗历程与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为大家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进行讲解,大家在倾听中感悟,在思考中收获,深受教育和鼓舞。

 

   庞毅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张新华教授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对大家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是一次十分重要的辅导。

 

   庞毅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整体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握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学在前,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全会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发展各个领域,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党建工作相结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再动员再学习再宣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即将年底,要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覆盖开展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抓实抓细党建目标考核等工作。要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大机遇,扎实推进集团“六金”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开发建设寸滩邮轮母港,不断推进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不断开创智慧城市领域新局面,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谱写江北嘴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参会。集团本部全体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了本次讲座,各子公司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党务工作者在本单位设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