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2022/11/13 19:18:17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11月12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李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12152033.jpg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指挥长)庞毅传达了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学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李宁传达了11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及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集团疫情处置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放松懈怠。集团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掌握发布的二十条措施,完整、准确、全面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控制住疫情。三是要领会把握上级对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的判断,保持定力、毫不松懈、攻坚克难,冲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防控能力。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强化担当,科学调整领导小组职责,始终保持在岗、在状态,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到一线、做出表率,自觉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工作,持续把准舆论导向,及时总结、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要对标目标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一是全面加强人员管理统筹。服从上级安排,做好随时下沉支援准备,积极支援地方抗疫工作。鼓励居家办公,召开视频会议,切实减少社会面流动。二是全面加强办公楼管理。确保防控安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全面加强项目管理。抓好建筑工地、商务楼宇等场所管理,物业管理单位与辖区街道社区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墙。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口罩、消杀药物等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集团经济平稳发展。一是抓好舆情监测维稳工作。盯紧重点人员和人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千方百计确保大局稳定。二是做好职工心理健康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做好被隔离职工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工作,确保隔离人员、一线防疫人员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三是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