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喜讯│江北嘴投资集团建设项目获中国建筑行业最高荣誉奖

2022/12/31 9:15:57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近日,在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公示名单中,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赫然其中,该项目由江北嘴投资集团旗下渝海集团建设。

 

    荣耀不止如此,再此之前项目还荣获“2020-2021年度重庆市优质工程(设计)奖”“2021年度巴渝杯优质工程奖”。


cc0c0d8039a53b7db125c3c33eea9f1f..png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位于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大楼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11.8万㎡,共46层,建筑高度198.6米。

 

    大楼采用了节能型可再生能源(江水源空调冷热源)系统、高压细水雾逃生系统、垃圾管理和回收系统、VAV 变风量大温差送风空调系统;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中8大项22子项技术,克服了深基坑挡墙支护、钢管混凝土叠合柱、高空间大跨度模板支撑系统、200m超高层陶瓷板幕墙、有限空间综合管线布置、椭圆型风管的制作安装等施工难点。

 

    成立于1999年的西南证券,是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券商,也是重庆首家金融上市企业,多年来,西南证券不断完善公司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为江北嘴金融生态圈的打造注入了创新力量。 


a881631eb5a8c2eb080b92384a5adbfe.jpg

   

    众所周知,江北嘴一直是重庆打造金融中心的“主战场”——地处长嘉汇大景区核心区的江北嘴,已成为我市的金融核心区、总部经济集聚区、高端商务承载区和国际化都市风貌展示区。

 

    近年来,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不断夯实传统金融,发展要素市场,培育新型金融,完善配套产业,引进金融人才,防范金融风险,丰富金融文化,提升城市品质。

 

    如今,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入驻企业超过4000家。其中,金融机构400余家,全国及区域性金融总部机构8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40余家,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为主体,基金、小贷、金融租赁、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保理等新型金融为辅助的现代金融产业体系,辐射力逐渐增强。

 

    截至目前,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已投用154栋高楼,近700万平米高端商务商业居住物业,4000余家入驻企业,11个商业项目,2个高端酒店,6大公园,3大广场,近80万平米绿化面积。“店小二”精神深植在江北嘴投资集团,持续优化片区“软环境”,不断丰富商业业态,深化商业运营,完善项目配套,提升客户的“幸福指数”,助推金融城产业体系提档升级。 


5e8d2fe5f06ede65a6c58b4c3c0d92b9.jpg

   

    “下一步,我们将深度聚焦基础设施标杆化、招商引资便利化、管理服务人性化,积极融入全市步伐,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