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212亿!寸滩邮轮母港城市更新银团贷款落地

2022/12/31 9:31:48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近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寸滩邮轮母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正式与国开行、交通银行等十余家银行成功签订《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人民币资金银团贷款合同》,银团贷款授信212亿元人民币,利率为5年期LPR-60BP(目前为3.7%),期限25年。


28090bf8321cff2eb1fd8412b740a6ae.jpg

    

    寸滩邮轮母港片区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赋予江北嘴投资集团的重点战略任务。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集团在现有国家金融政策背景下,与相关单位一起,认真研究精选项目投融资最佳模式,最终确定了“项目资本金拿地+银行城市更新贷款融资”的一二级联动投融资方案并获批。


    一年多以来,集团扎实推动投融资方案落实落地——编制完成城市更新项目片区策划和实施方案、推进项目成功纳入我市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库、编制完成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成功取得城市更新投资项目备案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近日成功签订212亿元银团贷款合同,为加快寸滩邮轮母港片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江北嘴投资集团将乘势而上,按照“5年基本建成、10年功能成熟”总体开发目标,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早日把寸滩邮轮母港建成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和对外开放新窗口,实现寸滩变“金滩”。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