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城市服务新闻>>正文

誓保清凉炎炎夏日 水源空调公司为江北嘴保驾护航

2018/10/23 15:24:50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七、八月的重庆,酷暑嚣行,热浪滚滚,复又开启的烧烤模式,让山城人民热不可耐,无所遁形。为确保江北嘴CBD区域400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清凉一夏,水源空调公司全体员工不畏骄阳,坚守岗位,夜以继日,艰苦奋战,成功为各大用户打造了一片清凉之地。截止目前,江水源项目运行状况良好,供能安全、稳定、高效,客户满意率100%。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面对连日高温,在江北嘴集团公司的领导下,水源空调公司胸有成竹,从容应对,公司全体员工步步为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不断探索力求创新的工作精神。
    一、 做好扎实准备工作,为保障供能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2号能源站及其配套工程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夏季供能安全、稳定、高效,并逐步实现“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供能的目标,2017年3月,水源空调公司全面启动维保工作。
因季节气候及其它工作冲突等原因,今年的春季维保工作存在着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人员短缺等诸多困难,为力保维保工作顺利进行,水源空调公司与时间赛跑,采取边供能边维保的策略,在保证用户冬季供暖满足客户合理用能需求并实现零投诉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充分调动人力物力,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以不惧困难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展开设备设施维保工作和2号能源站阀门改造工作。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水源空调公司对1157台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并对8台阀门进行了改造,圆满完成了春季维保工作,为夏季乃至全年安全、稳定、高效供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 提高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稳定、高效供能。
    水源空调公司始终坚持“节能减排,提高全新城市生活品质”的经营理念,为确保安全、稳定、高效供能,水源空调公司不断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建设了一支思想领先、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一线团队。公司先后编制18个操作流程及应急预案,并通过多种培训方式,提高每一位一线员工对设备特性的了解和实际操作技术,让每一位一线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冰蓄冷技术与水源热泵技术,并组织每月开展月度技能考试,力争每一位员工都能独挡一面。
    在人手少,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公司还进行了1号能源站各项机组设备的培训工作,为顺利接手1号能源站扩大供能面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紧张供能的同时,为确保安全生产,公司加强巡查力度,实行周、月度安全检查,杜绝任何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公司安全累计运行37000小时,设备完好率达到98%,无一任何安全事故发生,成功实现客户有效零投诉。
    三、 加强客户服务工作,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随着江北嘴入驻商户日渐增多,江水源对外供能需求持续增长,目前,空调冷热源实际使用面积已达到60余万平方米。为更好的服务新、老用户,提升江水源供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水源空调公司完成了春季用户回访工作,采用上门拜访的方式,与用户进行全方位的沟通和交流,一对一的了解用户使用情况及服务需求。除此以外,公司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与客户积极沟通,掌握客户数据和使用情况。
    通过这些服务方式,不仅可以及时处理和满足用户的诉求,很好的维护客户关系,也能全面掌握各用户的夏季用能情况和服务需求,为提升江水源供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客户满意率为100%。
    四、凸显人文关怀,聚力参建单位开创全新局面。
    江水源项目能有如此良好的运行状况,与各参建单位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为感谢各参建单位的团结协作,公司开展了一线员工慰问活动,对艰苦奋战在一线的三期工程各方参建单位进行了慰问,为一线工程施工人员送上了防暑药品、凉茶饮料和劳保用品,并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洪防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我调节,劳逸结合,保障工程和施工人员的安全。 慰问活动对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具有很大的意义,不仅为一线员工送去一份关怀,一份清凉,更像是一粒强心剂,鼓舞着广大一线员工的心。江水源项目三期工程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保持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全力保证1号能源站的试运行工作。
    天道酬勤,正是源于水源空调公司各项工作的稳扎稳打,不断突破求新,才有江水源今天“兵来将挡”的从容不迫。随着1号能源站的强势开启,水源空调公司未来供能面积将逐步增加,一个崭新的供能时代即将来临。届时,江北嘴CBD区域的城市生活品质将锦上添花,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