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教育培训>>正文

集团公司举办经济纠纷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2018/10/23 15:25:43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加强集团公司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提高各级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和技巧,8月31日,集团公司在江北嘴路演中心大厅举办了经济纠纷案例分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黄小锋主持,法务审计部主任扈春艺主讲。集团公司本部及子公司综合办公室、工程部门、资产经营管理部门、合同法务部门共计约12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扈春艺首先介绍了集团公司案件的总体情况,结合集团主营业务,以亲身体会,重点对发生在集团公司的建筑施工合同、房屋租赁合同、内部承包经营、破产等多起法律纠纷案件进行了剖析,采取以案释法、以案说理的方法分析了案发原因,总结了经验教训,查找了集团主要经营业务的法律风险点,提出了从源头防范类似纠纷的建议,以及如何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利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黄小锋书记要求: 一是集团公司现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定位和新业务的拓展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风险和挑战,增加了发生法律风险的可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法律风险的防范工作;二是这几年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法律纠纷案件的处理取得了重大进展,案件高发的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三是各单位的经营管理人员和法务人员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新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技巧,最大程度的降低法律风险,推动江北嘴集团的转型发展。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既有法律问题的专业分析,又有对今后实际业务工作的具体指导,有效地提升了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