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教育培训>>正文

守住法律底线 集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8/10/23 15:38:31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思想教育,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5月29日,集团纪委特邀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邹凯明同志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集团全体职工,子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共有180余人到场聆听。

    邹凯明同志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了反腐败斗争形势,阐述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类型,剖析了职务犯罪多发的原因,并针对集团公司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七个环节”风险点,指出预防职务犯罪守住底线保平安,要树立“一个学习观念”,处理好“两个关系”、过好“三个关口”、算好“四笔人生账”。告诫大家,要以案为戒,以法为界,从思想上提高预防职务犯罪意识,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集团纪委书记黄小锋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本次讲座内容组织专题讨论、学习。二是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对法律法规学习,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使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严于律己、勇于担当、锤炼作风,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抓作风、抓纪律、抓预防职务犯罪,在集团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