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教育培训>>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举办装配式建筑基础知识培训

2018/10/23 15:41:15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政府推广装配式建筑技术在建设工程领域的运用,普及装配式建筑技术知识,7月10日下午,由江北嘴投资集团主办、华兴咨询公司承办的“装配式建筑基础知识培训”在集团103会议室举行。
    培训特地邀请了装配式建筑技术专家----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市勘查设计大师谢自强进行授课。培训中,谢自强老师对装配式建筑发展背景、基本概念、技术体系、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五方面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实际案例巩固培训效果。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是由结构系统、外围护系统、设备与管线系统、内装系统的主要部分采用预制补品部件集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重大根本性变革,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的要求,目前全国已有30多个省市出台了装配式建筑专门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重庆已有超过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全面应用“钢结构”。
    通过学习,集团员工全面了解装配式建筑的基本概念及国家政策,储备了装配式建筑在新项目中的运用等理论知识,也为集团巩固房地产开发和工程建设的“两翼”地位奠定了理论基础。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