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教育培训>>正文

集团四名法务人员取得公司律师工作证

2018/10/23 15:42:23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近日,集团扈春艺、刘丽娟、王思斯、程海兵等4人获得重庆市司法局颁发的公司律师工作证,成为集团首批公司律师。
    为加强集团法律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法务人员业务素质,为办理经济纠纷案件提供便利条件,按照中央及重庆市关于公司律师的管理规定,集团公司于2016年底决定启动公司律师试点申报工作,为全集团范围内持有律师资格或法律职业资格的在岗法务人员申报公司律师工作证。此外,两江金融公司在划转集团之前已有9名公司律师,集团公司律师队伍初见规模,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律师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资格或法律职业资格,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从事企业法律事务,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核取得公司律师工作证的人。公司律师在执业中享有与社会律师同等的权利,可依法调查取证、查阅案件材料;可以直接转换为社会律师,担任公司律师的经历计入执业年限;可以加入律师协会,享有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参加律师职称的评定。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