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企业文化>>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参与CCTV《唱响新时代》节目录制

2018/10/23 15:46:51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和音乐频道“唱响新时代•国庆特别节目”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在金山大厦进行了现场演出录制。

 

    节目录制当天,正值高温天气,江北嘴投资集团组织了100名干部职工组成方阵,积极配合现场录制,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江北嘴集团及两江新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
    《唱响新时代•国庆特别节目》两江新区专场汇聚了国内近50余名知名音乐家及艺人,由央视主持人孙小梅、于胜春、张洁担任本次演出的主持人,著名艺术家阎维文、刘和刚、李丹阳、刘媛媛、白雪等人亮相现场,此外还有符龙飞、杨帆、刘大成、师鹏等人气歌手。歌曲联唱、大合唱、歌伴舞……3个多小时,20余个节目在山城人民的热情互动下完成了现场录制。
    参与节目录制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参与央视大型文艺节目的录制,既激动又自豪。整场节目效果非常好,展现了新时代下繁荣兴盛的生活气象,看得很过瘾。
    据悉,“唱响新时代•国庆特别节目”紧扣“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理念,在全国东西南北中分别选取5个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城市和地区作为主会场,以点带面地展现祖国发展的大气质、大气派、大格局,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
    重庆两江新区作为我国第三个、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从沿海到内陆的历史进程。两江新区,与吉林延吉、福建晋江、广东深圳、湖北武汉一起,成为《唱响新时代•国庆特别节目》“东南西北中”的5个代表。
    在《唱响新时代》国庆特别节目“两江新区篇”中,除了热情的歌舞和动人的故事,还向观众展示了两江新区快速发展的智能产业、数字经济产业,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城市景观,以及全面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以高水平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节目现场,作为山城特有的美食符号—麻辣火锅也被搬上了舞台,一首四川民歌《麻辣烫》带着浓浓的川味,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此外,巴渝文化也在节目中有所体现,《船工号子》《黄杨扁担》《太阳出来喜洋洋》等流传盛广的川渝民歌让古老的巴渝文化呈现在观众面前,凸显了地域特色。
    此外,CCTV15音乐频道《乐游天下》栏目组也配合本次演出,近日与前来参与演出录制的知名音乐人,走进江北嘴保定门城墙遗址、大剧院两江交汇处等地标性地点进行摄制,着重展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形象。
    据悉,国庆节期间,市民朋友可在央视1套、3套、13套、15套收看该节目。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