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企业文化>>正文

感受兵工文化铭记抗战历史

2018/10/23 15:49:50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9月28日,渝海公司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和江北嘴集团机关二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并重点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相关陈列物品,进一步学习了解抗战文化。该馆浓郁的抗战文化深深吸引着前去参观的每位党员同志,通过对抗战历史和抗战文化细致了解,深深激起了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而且更加深层次理解和拥护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兴国强军战略,为广大党员同志上了十分具有意义的一课。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位于重庆市谢家湾付家沟片区,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其藏有国家一级文物60件,包括毛泽东在1937年颁布的红军改编成八路军的改编令;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七周年而制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彩瓷墨盒;129师司令部作战参谋、冀南军区参谋长陈明义的工作笔记本、冯玉祥的花盆、丰子恺的代表画作《胜利之夜》以及重庆大轰炸相关历史物件等。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