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企业文化>>正文

第二届“Qing”爱地球保护日环保公益活动在广阳岛举行

2018/10/25 9:55:20  来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4月22日,第二届“Qing”爱地球保护日环保公益活动在广阳岛举行。活动得到了重庆市台办、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青团南岸区委、南岸区环保局、广阳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活动当天也正值世界地球日(EarthDay),这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Qing”爱即“请爱”、“轻爱”、“清爱”、“亲爱”,旨在呼吁广大市民“轻轻”地用“清洁”的方式保护我们“亲爱”的地球。
    新华网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刚表示新华网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都深知环保的实现不仅需要政府的全力支持,市民的全情投入,更需要媒体持续性的宣传报道。此次活动,我们将依托新华网全媒体推广资源,利用多媒体互动报道形式,持续性科普和传播公益理念,通过我们的报道不断提高市民对环保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少一分垃圾、少一分污染、地球就多一分美丽。希望大家都能够“Qing”爱地球 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爱护环境,使我们共同的家园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心更纯,山更秀,人更美!
    共青团南岸区委书记杜曾珍称,新华网和康师傅举办的“Qing”爱地球保护日环保公益活动是充满意义和深远的。地球,是我们耐以生存的场所,它和我们人类一样,也会生病。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我们曾经伤害过它。唤起全社会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并参与其中,我们刻不容缓。我们要关心它、爱护他,让它健康,我们的子孙后代才有享受着这美好的世界的可能。
    “今年是我第二年参加广阳岛地球保护日活动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既能真真切切的爱护环境保护地球,还能真实的教育孩子节约水电能源,不随便乱扔垃圾。活动主办方能将小朋友劳动成果和亲子游戏结合,小朋友做公益更得劲了,这真是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一课!”一位来自重庆主城的黄先生表示“我们平时也都上班,周末难得有休闲时光带着家人一起踏青,还这么有教育意义,我把我们小区的好几个朋友都叫来一起参加了!”“明年还来!”一旁正在捡垃圾的女儿黄玺羽高兴的说!
    据介绍,活动共分为“绘画大赛颁奖”、“清理垃圾活动”、“环保亲子活动”等环节。据了解,本次环保绘画还征集了数十幅小朋友的环保绘画作品,通过网络投票,最终评出“保护地球先锋奖”、“保护地球小明星”、“保护地球小卫士”、“保护地球小能手”等奖项。
    “我去年就看到这个活动招募了,可惜没能来!今年不仅能来广阳岛,还让女儿参加了保护地球绘画比赛,孩子得了第五名,她的同学也来了,得了第四名,孩子们很开心,也非常珍惜这次参与保护地球的公益活动”一位获奖孩子妈妈周女士表示“保护地球的POLO衫很漂亮,孩子们都舍不得穿,谢谢你们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
    活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的家长们带着孩子沿着江边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环保课。参与垃圾清理和亲子活动的志愿者都将获得由康师傅控股提供的礼品。

(转自新华网)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