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赴港融资将更加便捷 路演中心与山证国际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5 10:06:41  来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5月11日,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与山证国际金控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山证金控在香港资本市场的牌照优势,为内地企业搭建更为畅通的投融资渠道,助推重庆进一步打造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
    据介绍,山证国际成立于2006年,是山西证券在香港设立的金融机构之一,截至目前已在港拥有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等多个金融牌照,在香港资本市场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
    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军表示,借助这个优势,该中心有望进一步畅通和香港交易所的渠道,助推内地企业更加方便快捷地赴港进行投融资。
    以此为契机,江北嘴国际投融资中心也将进一步拓宽国际资本市场,便利境内外资金流通,推动重庆金融市场的开发开放。此前,新加坡交易所已在该中心开设了专题网页,并发布了证券、债券和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等融资产品介绍。
   “重庆正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也在积极建设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这次合作能充分利用重庆在中西部地区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以及山证国际在香港的资源,为内地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乔俊峰说。
    而事实上,香港也也已经成为重庆企业境外上市的重要基地。截至目前,重庆共有20家境外上市公司,其中在香港上市的有14家,占比达到70%。
    其中,在香港的二级市场,内地企业的数量、总市值以及股票日均交易量都占据了绝大部分比重。“随着深港通、沪港通的不断深入发展,两地之间的企业交流也将更加频繁。”乔俊峰说。
    重庆市金融办副主任袁卫透露,重庆正积极培育现代金融业,有序推进金融开放各项工作。
    目前,重庆自贸区已经获得了跨境融资结算、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改革等5类41项金融创新开放政策,而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也获得了外债规模切块管理改革试点、银行机构跨境融资担保等41项金融创新开放政策。
    作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两江新区也正在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截止2017年年底,两江新区目前共有金融机构828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18亿元,全域金融业资产规模已占全市总量约1/3。
(两新区记者 谢力)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