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企业文化>>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参加两江新区宣传工作培训会

2018/10/25 10:55:54  来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为做好新形势下集团宣传工作,加强宣传人才队伍建设。7月26日,江北嘴投资集团组织集团本部及子公司相关人员共计21人,参加了两江新区2018年宣传工作培训会。

 

    宣传工作培训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国智致开班致辞,张国智副书记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强化思想认识,充分明白此次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的意义,在日常宣传工作中,提高舆论素养和媒介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同时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营造优良学风。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曾维伦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几大特征,同时围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任务这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曾维伦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这些都为意识形态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大家能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工作要点,深化拓展理论武装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常态化管理。
    培训会还邀请了市网信办网研中心主任冯灿彬做新闻舆情的专题讲座。冯灿彬围绕网络舆论引导新形势和突出倾向、舆情研判、网络舆论引导原则方法和舆情应对策略等方面展开深刻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媒体时代下如何应对和处理舆论。
    两江新区宣传部外宣组、舆情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闻宣传工作及新媒体、舆情工作相关情况。
    江北嘴投资集团参加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会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支撑,为做好江北嘴投资集团转型发展期间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据悉,近年来,为抓实意识形态,积极拓展对外宣传,江北嘴投资集团积极创新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增强意识形态“三个一”阵地建设,着力“管好一个QQ群、建设好一个对外宣传网站,打造好一个微信公众号”,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下一步,江北嘴集团还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