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设立

2018/10/25 11:01:56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战新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设立,此举是两江新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两点”战略定位和“两地”、“两高”战略目标,抢抓“一带一路”、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助推本区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创新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措施。
    该基金由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采取母子基金结构设立,母基金管理人由江北嘴集团旗下重庆市江北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母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通过后期持续追加投入及与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专业机构投资人合作,采用多元灵活的子基金架构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使整体规模在两年内达到50亿。据悉,目前母子基金方案已吸引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
    基金将主要以股权+夹层投资方式投入两江新区服务业转型发展重点布局的消费升级、大健康、数字经济等三大领域,以直接投资方式推进重大项目引进、重点项目培育、企龙头业并购等项目实施,促进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融合创新发展,优化国有资本结构,促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提档升级。
    基金的运作将贯彻战略性、前瞻性的投资策略,以两江新区服务业重点板块改革发展方向为根基,以产业落地为目的、以国资安全为前提、以主动管理为手段,促进行业龙头企业、优质社会资本和各类专业投资机构资金进入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领域,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引进和培育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和实际经济效益的“两江服务业品牌”。
    江北嘴基金公司是经重庆市国资委、市金融办批准,由江北嘴集团于2012年3月出资1亿元注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现为重庆市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号P1002816)。截止2017年12月,江北嘴基金公司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作为江北嘴集团旗下金融板块核心子企业,公司坚持“投资以人为本,服务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以推动两江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本区高品质生活作为使命,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西部一流基金管理人品牌。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