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会

2021/10/25 14:15:21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市及两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江北嘴投资集团打造成为全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10月22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余从凤主持会议。会议以集团设主会场和各子公司设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

 

微信截图_20211025141016..png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穆军传达了《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两江新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督查行动方案的通知》《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的通知》。

 

    李宁传达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在两江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集团下一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宁要求,要从政治高度上,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多次强调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重庆市力争到2025年全市营商环境的整体水平进入国际一流。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及时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有客户思维,改进管理服务方式。置业公司、渝海公司、金融公司、江水源公司、聚鑫公司、两江建设公司、华兴咨询公司等各家子公司都不同方式不同程度为企业服务,一定要清清爽爽交往、用情用力服务、尽心尽责履责,将解决客户急难愁盼作为管理和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定期走访客户,有效推动企业成长、项目提速、产业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化细化工作措施。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推进事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出特色和亮点,务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打造“近者悦远者来”“一见倾心”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督查问责,营造营商环境优化的良好氛围。持续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扎牢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笼子,促进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落实、问题整改再强化。对服务意识淡漠、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等损害营商环境的反面典型由纪工委监察室严肃追责问责。

 

    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集团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