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建发展>>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学习座谈会暨2021年基

2021/11/22 11:11:46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11月18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学习座谈会暨2021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集团五年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集团党建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庞毅出席会议并做结业讲话,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11122110746..png

会上,庞毅与大家一同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江金融公司党委、渝海(两江建设)公司党委、江水源公司党支部、华兴咨询公司党支部、寸滩邮轮母港公司党支部等5家基层党组织代表围绕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本次学习培训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干部管理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2016年10月10日党中央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国有企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了总依据,为扎实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五年来,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持续推动集团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及各级基层党组织聚焦“两个维护”,讲政治的意识更加自觉;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愿望更加强烈;聚焦破难题补短板,推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更加深入;聚焦“两个一以贯之”,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坚强;聚焦“三基一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巩固;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走深走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学习成果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党建质量水平。要组织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慎终如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学、讲、看、做”,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市委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实抓好整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发挥党建引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庞毅充分肯定了集团2021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工作,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授课精彩、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各党务干部以本次集中培训为新起点,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在实际工作中有新成效。


会议以现场会和分会场视频会形式开展,集团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部分基层党务干部、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和转正后1年的党员70余人参加。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