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教育培训>>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组织开展常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2022/10/20 10:34:39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帮助员工掌握常用公文写作技巧,提高公文写作水平。8月2日,江北嘴投资集团邀请公文写作实战专家、文学博士孙玮志老师开展《常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集团从事文字工作人员42人参加培训。


  7888.jpg


孙玮志老师围绕公文运用模式和写作模式两方面,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公文写作辅导课。对15种常见公文的格式、用途、结构、行文和写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以读者为尊”的公文写作核心,并对公文格式中存在的易忽略或常见错误进行了交流分享。针对常用的报告和总结,提出了“结论先行、以上统下、归类分组、逻辑递进”和“SCQA”写作方法,言浅意深,令人豁然开朗。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情景互动的课堂体验,生动鲜活的写作案例,整个培训过程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实用性强。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刻领会公文写作重要性,掌握了许多“武功秘笈”,极大提升了公文写作水平。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转变文风,在今后的公文写作过程中以“求极致”的态度,努力提升自己公文写作质量,为提高集团公文水平,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