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2022/10/31 9:26:56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成效。10月25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穆军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截图_20221031092648..png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统一起来学、融会贯通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勇毅前行的干事动力。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集聚起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奋斗力量。

会议要求

要聚焦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在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中贡献江北嘴力量。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营造集团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展现江北嘴人的力量和风采。

会议强调

要精心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学习体会上下“深”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广大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宣传宣讲上下“细”功夫,集团上下要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等宣传阵地,采取各种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深入一线,讲心得、讲体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在培训结合上下“实”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分级分类开展各级干部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要强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切实推进集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加快高标准建设寸滩国际新城。以“五年基本建成、十年功能成熟”为目标加快推进寸滩国际邮轮母港建设,系统谋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由南向北有序推进寸滩国际邮轮母港建设。


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激发全员干劲,咬定年度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工程建设目标,着力建设出更多示范工程和建筑精品,以实干出实绩,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积极融入两江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大局,打造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平台,推进成立车联网建设专项基金,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政策机遇,拓展集中能源服务。


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加快落实新区国企改革总体部署要求,强化“平台”意识,以“城市开发建设运营主体”定位目标,大力拓展城市建设运营、工程施工及技术服务、房地产开发等主营业务。


抓好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积极推进整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集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奠定扎实的基础保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激发集团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李宁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奋力谱写江北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班子成员,集团资深经理,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务工作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务工作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