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两江服务业基金所投尚太科技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2/12/31 9:26:40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12月28日,两江服务业基金所投的国内锂电池负极材料新秀企业尚太科技(001301.SZ)在深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尚太科技此次公开发行6,494.37万股,发行价格为33.8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22亿元。


0838c5e450ab10cd651cd97d1b6dbdf7..png

    

    尚太科技2017年脱胎于石墨化加工服务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企业,短短几年,由国内负极材料厂商排行榜前十强挺近前五强,成为该领域冉冉升起的“新秀”。在产能、收入与利润规模方面均为业内发展最快的新兴负极材料企业,是名副其实的黑马。作为新兴负极材料供应商,公司聚焦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凭借关键设备自主设计开发和全工序自行生产, 打造了业内已建成投产的规模最大的涵盖粉碎、造粒、石墨化、炭化、成品加工全工序一体化生产基地,实现负极材料所有工序的全部自行生产。


    经长年积累,尚太科技在研发、工艺、产品质量、成本等方面均已形成独特优势,并成功进入众多知名锂电池厂商供应链。良好市场效益推动了业绩稳步增长,2019-2021年,公司营收由5.47亿元攀升至23.36亿元,年复合增速达107%,净利润由0.88亿元增至5.43亿元,年复合增速高达148%,而2022年,公司预计营收区间约为50.84亿元-54.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17.63%至132.27%;净利润区间约为14.18亿元-1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60.91%至171.22%。


    江北嘴基金公司作为两江服务业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持续深耕新能源、智能车等政策大力支持的高景气赛道,经过自主开发,广泛布局了锂电材料、回收、汽车电子、自动驾驶等领域的优秀企业,践行“投资以人为本,服务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下一步,江北嘴基金公司将继续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投资理念,为国有资本创造价值。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